人生,人生指南,成功,励志,创业,健康,人物,人生感悟,成功激励,工作处事,感情爱情,管理
人生指南 -> 健康 -> 养身 -> 文章内容  

少量饮酒也损健康

http://www.rs66.com 人生指南  2008-4-3 9:06:26 [

  研究表明,即使少量喝酒也将增60种疾病的患病概率

  《自然》杂志最近的一篇报告指出:即使少量饮酒,也有损于健康。研究者列举了他的支持论据:35岁以下的人,只要喝酒就会增加患多种疾病的危险;35—65岁的男性,每周喝5杯以上,女性喝8杯以上,患病的风险随饮酒量的增加而增加。

  据介绍,流行

  病学证据表明,自1970年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研究都证明,少量饮酒(每天1—2杯),虽可降低老年男性和女性患冠心病的风险约20%—30%,但即使少量酒精也会增加造成损伤和促成大约60种疾病的患病机会,如多种肿瘤、肝硬化和神经心理性疾病。

  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表明,无论是轻度还是中度饮酒,都不能避免对这些人的大脑产生不利的影响。一周饮酒量在1—6杯之间的人被视为轻度饮酒者,中度饮酒者则是一周饮酒7杯以上。根据磁共振成像检查的结果,轻度和中度饮酒者在饮酒后的确会引起脑量的萎缩。研究还发现,这种情况不分男女,也不分种族。

  有资料表明,对哮喘患者来说,不论饮酒多少以及酒的度数高低如何,都是有害而无益的。这是因为酒除可引起过敏性疾病外,还可诱发哮喘发作。

  健康提醒:切忌用熏腊食品下酒

  据近年动物实验研究报道,对肝脏几乎无损伤的酒类,首选为红葡萄酒,黄酒次之。而白酒是对肝损害最为严重的酒类。因此专家建议,喝酒前要先吃点饼干、糕点及米饭等食物,以减少酒精对胃肠及肝脏的损害,减少脂肪肝的发生。而最佳佐菜当推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,如新鲜蔬菜、鲜鱼、瘦肉、豆类、蛋类等。切忌用咸鱼、香肠、腊肉下酒,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,与酒精发生反应,不仅伤肝,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粘膜,甚至诱发癌症。

收藏至VIVI 收藏到365Key [返回上一页]

上一篇:养颜药酒五款


本类热门文章
无毒一身轻——21...
16个生活习惯偷偷...
46条足以震撼你的...
千万不要死于无知...
做好男人必须的九...
三十种适合你的健...
人体十大最佳黄金...
保护你的肝
睡好觉的诀窍
让人衰老的10大恶...
关于女性健康的10...
生活教练:10件事...
保养双足 胜吃补药...
"自我毁灭"的十种...
一些经典又惊人的...
相关文章
关于本站 - 网站帮助 - 广告合作 - 下载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2002-2008 人生指南,激励人生每一天RS66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 .
广告联系QQ:51945202 联系我们:salaweya@163.com
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,请来信告之,谢谢!
黑ICP备05009989号